大家好,我還算是初級班的作家,第一次挑戰長篇,請大家不要嫌棄我~也請多多指教~我會努力更新的~Fighting!

=======================================================

 

  「各位小朋友,這位是新來的林允兒小朋友。」幼稚園的老師牽著允兒的手向班上的小朋友介紹著。

 

  「大家好!我叫作林允兒唷!」一頭短髮的允兒揚起大大的笑容對著其他小朋友們自我介紹,當其他小朋友好奇的圍在允兒旁邊東看西看的時候,她發現窗邊坐著一個小女孩,看著幼稚園窗外的風景,好像其他的事情都與她無關的樣子。

 

  允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在短短幾天就和其他的小朋友打成了一片,唯獨那個小女孩例外,允兒發現……那個小女孩常常趴在窗邊的小桌子睡覺,醒了就看著窗外的大榕樹,看著看著又睡著了,使允兒開始對那個小女孩產生了濃濃的好奇心。

 

 

 

  星期五是幼稚園老師固定會帶著小朋友們到附近公園玩的日子。

 

  小朋友們都跑去玩了,有的玩溜滑梯有的玩盪鞦韆,也有的在玩翹翹板,允兒也不例外,她正在和另一個小男孩比看誰盪鞦韆盪的更高。

 

  「林允兒你看!你一定沒辦法盪這麼高!」小男孩神氣的和允兒炫耀著。

 

  「這種高度才難不倒我呢!」允兒一邊笑著一邊緩緩的盪起了鞦韆,家在公園附近的允兒成天有事沒事就愛往公園裡跑,這種高度對成天在公園裡玩耍的她根本不是問題,才不一會允兒的鞦韆就盪的比男孩的要高很多。

 

  突然,允兒看見了那個小女孩在公園椅子那一下蹲下一下站起來,一下看看左邊一下看看右邊,這動作引發了允兒的好奇心,允兒在鞦韆盪到高處的時候輕輕一跳,漂亮的落地,帶著後面那群小男孩驚訝又崇拜的小眼神走了過去。

 

  「你在幹麻?」允兒走到正在蹲著在地上東看西看的女孩身後問到。

 

  小女孩沒有理她,繼續在地上東看西看好像在找什麼。

 

  「找東西的話多一個人幫忙會快點唷!」允兒蹲了下來也開始仔細的看著地上。

 

  「不找了,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個小女孩站了起來,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就坐在椅子上了。

 

  「你叫什麼名字啊?」允兒也拍了拍小手也坐到了椅子上。

 

  女孩看了她一眼,沒有搭理她,允兒癟了癟小嘴繼續朝地上東看看西看看的,突然,她在公園的木製垃圾桶旁邊看見一個閃閃亮亮的東西,允兒跳下椅子蹲到垃圾桶旁邊一看,是一顆金色的小鈕釦,她撿起那顆小鈕釦又坐回了那個小女孩身邊。

 

  「你剛剛……是在找這個嗎?」允兒伸出小手,那顆鈕釦安安靜靜的躺在允兒的手中。

 

  那位小女孩看見鈕釦下意識伸手就要去拿,不過允兒卻突然將手縮了回去,小女孩正要開口要允兒把鈕釦還給她的時候,只見允兒把手中的鈕釦拿起來又吹又擦的,看著允兒嘟起小嘴對著鈕釦吹來吹去的樣子女孩忍不住笑了。

 

  「別吹了,還給我吧!」女孩笑著向允兒伸出了小手。

 

  「喔……好……」允兒看著女孩的笑容好像有點看傻了,呆呆的伸出小手。

 

  女孩接過了鈕釦後放進了胸前衣服的小口袋裡。

 

  「我……我叫林允兒!今年六歲!林是林允兒的林,允是林允兒的允,兒是林允兒的兒!」

 

  女孩看了她一眼並沒有說話,當允兒以為自己又吃鱉了的時候,女孩緩緩的開口了「我叫鄭秀妍」,說完名字的女孩沒有聽到允兒說話,一個轉頭,就看到允兒眨這那圓滾滾的眼睛看著她,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等著什麼。

 

  「幹麻?」

 

  「秀妍還沒有告訴我尼幾歲啊!」允兒兩手撐著身體跪坐在秀妍的旁邊,用她那圓滾滾的眼睛看著秀妍。

 

  「喂!什麼秀妍,叫歐尼!我七歲了!」秀妍敲了一下允兒的頭。

 

  「秀妍歐尼!秀妍歐尼!秀妍歐尼!」允兒開心的叫了又叫。

 

  被允兒聲音轟炸的秀妍忍不住翻了允兒一個白眼。

 

  「秀妍歐尼~走!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冰淇淋!」不等秀妍回答允兒抓了秀妍的手就是一陣狂奔。

 

  「你……你……你這……尼這人……」好不容易等到允兒停了下來,秀妍扶這牆壁大口大口的喘著。

 

  「喂!你……」好不容易秀妍順了氣正要開口大罵的時候,一支冰淇淋出現在她的眼前。

 

  「秀妍歐尼~給你!」允兒把冰淇淋塞到了秀妍的手中,允兒抓著秀妍坐到了隔壁的坐椅上後就開始津津有味的舔起自己的那支冰淇淋。

 

  「喂……」

 

  「我不叫喂!我叫作林!允!兒!林是林允兒的林,允是林允兒的允,兒是林允兒的兒!林允兒!」允兒認真的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秀妍也迷迷糊糊的聽了允兒講一大串。

 

  「謝謝!」秀妍道完謝後也開始吃起冰淇淋來了。

 

  吃完冰淇淋,允兒帶著秀妍回到了幼稚園老師集合的地方,跟著大家一起回到了幼稚園。

 

 

 

  自從那天之後,允兒常常出現在秀妍的身邊,每次秀妍趴在窗邊的小桌子正要睡著的時候允兒就會跑去騷擾她或嚇她,讓秀妍每次都氣的追著允兒打,然而秀妍也從一開始的「林允兒!走開喇!」「喂!坐過去點!」「臭允兒!又欺負人家!」一路到「允兒啊~幫我開水水」「允兒啊~~~」漸漸的林允兒和鄭秀妍也成了彼此兩家的常客。每個禮拜五去公園的玩時候允兒也會帶著秀妍去吃冰淇淋,偶爾也會帶著她去隔壁叔叔阿姨們的店去吃吃喝喝的,因為允兒從小就愛往公園跑,長的一副可愛無辜的樣子,嘴又特別甜,所以公園周邊的店家主人都很喜歡允兒,老是請允兒吃這吃那的,兩個人每次都吃飽喝足了才開開心心的回去集合的地方。

 

 

  有一次允兒難得沒有帶秀妍往周邊的店家走去,反而是牽著秀妍的手往公園的某一處走。

 

  「允兒,我們要去哪裡?」秀妍看著周圍的樹木草叢越來越茂密,人也越來越少,不禁擔心的問。

 

  「噓!秘密!」允兒調皮的朝秀妍眨了個眼,繼續牽著秀妍的手往裡頭走。

 

  走上一個小土坡後,允兒爬上了一個大石頭,轉回來對秀妍伸出手,「來!秀妍歐尼,上來吧!小心喔!」,秀妍抓著允兒的手爬上了大石頭上後秀妍就被眼前的風景吸引住了。

 

  大石頭的周圍被樹木草叢圍繞著,在外面跟本看不見這裡,但是在這裡確能把整個公園一眼望盡,因為周圍的樹木,午後熾熱的陽光被樹葉遮蔽了不少,不時有微風吹來,很安靜沒有人煙,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

 

  「哇~允兒~你怎麼知道這麼棒的地方!」秀妍開心的抓這允兒的手問。

 

  「以前到處閒晃的時候,不小心發現的!這裡是我的秘密機地唷!很棒吧!」允兒驕傲的說著。

 

  「我說的是這個地方很棒又不是說你很棒!」秀妍翻了個白眼。

 

  突然,允兒沒了聲音,秀妍疑惑的轉過頭去,只見到允兒低著頭,手抓著秀妍的小外套角角。

 

  「你幹麻?」秀妍戳了戳允兒低著的頭。

 

  允兒緩緩的抬起頭,癟著嘴用著半淚水汪汪的小鹿眼一副你不說我很棒我就哭給你看的看著秀妍。

 

  秀妍看著這樣的允兒,一邊笑一邊搖頭。當初允兒一開始纏上自己的時候真的覺得挺煩的,老是嚇她還一直在她旁邊找她講話,不過漸漸的,允兒的活潑影響了秀妍,漸漸的好像也習慣了,三不五時還被允兒攻進鄭家,霸佔秀妍的床。

 

  秀妍看著癟嘴眼角含一滴淚的允兒,輕輕的揉了揉允兒的短髮後就坐了下來,吹著微風看著風景。

 

  允兒懵住了,從來沒有人揉過她的頭,那些叔叔阿姨們每次都一直捏她的臉,有的時候下手重了還會疼,然而這次被秀妍揉了揉頭髮,感覺……真好。

 

  「歐尼……」允兒蹲到秀妍身邊把頭靠了過去。

 

  「嗯?」

 

  「秀妍歐尼……」允兒又把頭往秀妍那更靠近了一點。

 

  「幹麻喇!」秀妍伸出手把那顆不斷靠過來的頭給推開。

 

  「歐尼……摸摸!被歐尼摸頭的感覺好好喔!」被推開的允兒又湊了上來。

 

  秀妍看著允兒,慢慢的伸出了手放到了允兒的頭上,突然,秀妍瘋狂的揉著允兒的頭髮,好不容易結束揉躪後,秀妍看著自己的傑作笑的說不出話來。

 

  「歐尼……」頭髮被揉的亂七八糟的允兒看著秀妍,瞇起了眼睛……微微的笑了一下。

 

  看到漸漸露出腹黑表情的允兒,秀妍心裡的警鈴大作,正要逃開的時候,允兒已經整個人撲了上來,二話不說就開始搔秀妍的癢。

 

  「哈哈……哈……好……好癢……不……哈哈……不要了喇……」秀妍被允兒搔的求饒。

 

  「哼哼~誰讓歐尼把我的小帥頭弄成這樣」允兒指了指自己被揉的亂七八糟的頭。

 

  「小帥頭……看起來比較像小雜草!」秀妍邊笑邊說。

 

  「歐尼……」允兒的眼睛又慢慢的瞇了起來。

 

  「不要弄了!我生氣囉!」秀妍鼓起腮幫子。

 

  「那歐尼要幫我整理!」允兒坐到了秀妍的前面。

 

  「好喇好喇!我來幫尼理毛!pinky也最愛我幫牠理毛!」秀妍開始整理起允兒的那一頭……雜草。

 

  「歐尼……你怎麼拿允兒和pinky比喇……我可愛多了!」允兒不滿的癟癟嘴,她可比秀妍家的狗狗pinky可愛多了。

 

  「對了!我媽咪說禮拜天請林叔叔和林阿姨來我們家玩。」

 

  「嗯?找我把拔馬麻為什麼沒有找我?」允兒癟著嘴。

 

  「有喇!也有你喇!我不講你也會來好嗎!?禮拜天我們家有生日會!」

 

  「對耶~秀妍歐尼要生日了~允兒一定會去的!」

 

  「你沒來就不是林允兒了喇!」

 

 

arrow
arrow

    紫玥無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